「阴阳师」【琴狐】等(上)

算是旧文重发。这是我发过的为数不多的同人,鸽了三年,终于写完了上篇。虽然圈早就冷到北极去了,但还是得完成承诺。总不能鸽着是吧,咕咕咕。

1

妖琴师是晴明一片一片拼出来的。妖狐还记得那些日子。阴阳师每天早出晚归,回来后神情疲惫,手里拿着一两片碎片,有时候一片都没有。

隔壁寮的阴阳师大人也收集这个,可他们关注的,大都是金光闪闪、极其珍贵的大妖碎片。妖狐想,可能妖琴师对晴明有什么特殊意义,才让晴明为此整日奔走劳累。

2

春日的樱花比往常都要美。他曾见过别家的妖狐站在树下,轻轻摇着折扇,开口便吐出华丽词章。他欣赏,偶尔赞叹,但仅止于此。妖狐有时坐在樱花树下,望着庭院的春景,隐隐约约觉得,自己以前,也该是会吟诗作对的。

旁人都说晴明家的妖狐很有个性,其实他明白,不过是他没有一般妖狐所具有的特点罢了。他对少女兴趣很淡,既不想与她们搭话,也不想把她们做成冰雕。他不会刻意用轻佻的语气与别的式神交谈,有些时候,他甚至显得有些沉默。

大家偶尔会开玩笑,说他一定是只假妖狐。他自己却不以为意,就像别家的妖狐生来就可以对着樱花树吟诗,而他只会坐在树下静静欣赏一样,这是他的天性。人们不应该对任何事物与生俱来的特质肆意褒贬。

不过,有些时候,仅仅是有些时候,他能感觉到,好像自己在遥远的从前,把所有的甜言蜜语都对着一个人倾吐尽了。最终有没有换来那人的心,他不记得了。梦境总是不真实的,留在他梦中的,也只有一个背影。

3

妖狐刚睁开眼睛,便见召唤室紫光大盛。过了一会,晴明带着一位白发有角的青年匆匆进了存放达摩的库房。

算着是有一个月了。妖狐想。

他从没见过妖琴师。据说是一位品貌俱佳的青年,琴弹得极好。他一直盯着库门,不知为何,心里隐隐有些期待。


奇怪的是,接下来这一整天,阴阳师和新式神再也没出现过。直至暮色四合,才听见庭院外脚步声渐近。妖狐下意识支棱起耳朵,不出意料地看见了童女扑棱着翅膀的欢快身影。

那位身材修长,身着白衣的琴师就站在晴明身后。

妖狐歪了歪头,才看清了琴师的模样。那位妖琴师神情淡漠,一双眼睛平静如水,脸庞清秀俊美,长得还真是好看。以后受女性式神们欢迎,也是意料之中的。

他脚步顿了顿,并没有像其他式神一样迎接晴明,而是转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

妖琴师住了妖狐隔壁。虽说低头不见抬头见,但两天下来,两人几乎没有任何交流,见了面顶多点头示意,没有任何多余的眼神和动作。不过妖琴师实在长得好看,妖狐在他抚琴时,战斗时,总忍不住盯着他看。上次该他放风刃了,却迟迟不见动静,连对面的敌人都一脸诧异,于是姑获鸟亮出伞剑,直接往妖狐头上敲去。他头上的包到现在都没有消。

从小把他带大的姑姑也确实是好心,只是力气有点大。

回去之后,目睹了战斗全程的八百比丘尼笑吟吟地问:“小狐狸这是,心有所属了?"

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,只是罕见地抿起嘴角,脸上有点红。

4

妖狐很多次问过自己,会不会主动去追妖琴师。

答案每次都十分坚定,不会。但无奈问题一次又一次地冒出来,在妖琴师坐在樱花树下抚琴时,在妖琴师抱着琴放出余音时,在......

打住。妖狐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,不出意料地疼得呲牙咧嘴。下次最好把指甲剪短点。他想。

不过说来也奇怪,他跟妖琴师住隔壁,四舍五入就是住一起了,可每次他有意无意碰上妖琴师,内心居然毫无波动。但每当他遥遥望见妖琴师仙气十足的身影,又喜欢得无法自持。这种强烈的情感反差让他甚至对自己产生了好奇:妖琴师才刚到几天?他们曾经是有过什么样的感情纠缠?何至于此?

那时的妖狐怎么也想不到,他曾经自以为的“胡思乱想”,有一天竟然成了真。

6

日子流水一样过,妖琴师成长得很快,已经是晴明寮里的主力了。式神们都听闻阴阳师早早准备好了觉醒材料,明日就要给他觉醒。妖狐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晚上照例窝在被子里看话本看到深夜,打算一觉睡到明天中午。可第二天一大早,妖琴师正在召唤室准备觉醒时,他突然就醒了。直到感觉到后背被汗浸透,他才回过神,原来是个噩梦。

 妖狐也不愿去回想梦中所见,拿床头的帕子擦了擦汗,翻个身打算继续睡。他自从来到晴明寮里,就常做这种梦,早已见怪不怪了。

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外敲门,妖狐坐起身来,催动妖力将门打开。晴明站在外面,看着一脸不知所措的妖狐,示意他跟他出去。妖狐没有觉醒,还不会幻化衣物,于是匆匆穿好外衣,随便顺了两下毛茸茸的大尾巴,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。他不出意外地在庭院里看到换了身新衣服的妖琴师,向他点点头就朝着晴明离开的方向走去,完全没注意到,妖琴师从来淡漠的眼睛里第一次波涛汹涌。他紧紧盯着妖狐的背影,目光一刻都没有转移。

妖狐到了召唤室,也没明白晴明一大早喊他过去干什么,他只觉得晴明十分严肃,比往常都要严肃许多。

“我千辛万苦把你们召唤出来,其实是为了完成一个约定。”过了许久,晴明终于开口。

“在最初的最初,寮里也有一只妖狐。他喜欢上了同寮的琴师,可是妖琴师不喜欢他。妖狐日日月月示爱,甜言蜜语说了千句万句,得到的也只有一个回答:你们妖狐一向都喜欢女妖,且惯会欺骗,我不相信,”晴明打量着对面妖狐的脸色,看他神色正常,才继续开口,“即便如此,妖狐也没有放弃。直到有一天,妖琴师要升五星,需要五个四星式神。”

“我就自告奋勇,跑去给他升星了?”

妖狐好奇地歪过头。

晴明沉默了一会,似乎有些不忍开口,“妖琴几日不见你,问我你去哪儿了。我说前几日给你升星时,妖狐偷偷搬走了一个四星达摩,自己站到了素材位上。我本以为他明白寮里的规矩,素材时常不够,一个式神自愿给其他式神升星是常有的事。就像......”

“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?可我听说酒吞童子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寮了。”

晴明叹了口气:“酒吞接受不了茨木自愿献身的事实,出去找他散落在外的碎片了。”

妖狐打了个哈欠,像听别人的故事一样,继续提问:“那妖琴师呢?”

晴明顿了顿,“他只问了那一句,然后再也没出过寮,我们也没再听到他弹过琴。直到有一天,姑获鸟要升六星,他与我说,一定要把妖狐找回来,等妖狐回来以后,不要告诉他这段记忆,也不要给他觉醒。然后自己站上了素材位。”

妖狐自觉最近做的梦和那些隐隐约约时不时冒出来的“记忆”都得到了解释,恍然大悟。

“你都知道了,怎么像听故事一样?”晴明看他像是全然不在乎,一脸不可置信。

“很简单,我不是他。”

妖狐只说了这一句,屋内的晴明和门外的妖琴师就懂了。妖狐没再与晴明解释,也没理在外光明正大地偷听的妖琴师,径直回屋去了。


“你跟他说了。”

妖狐前脚刚走,妖琴师就不顾礼节地闯进门,怒气隐隐。

晴明并不心虚,打开折扇,似是感叹:“不说不公平。你得到了记忆,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了,可妖狐没有。我一直不给他觉醒,本就有所顾虑,可他都知道了,还不如将选择权交予他自己。”


7

妖狐一觉睡到傍晚,看到床头浮动着几个泡泡,便知是鲤鱼精给他送的信。他用指尖轻轻点破,泡泡们噼噼啪啪地分裂成一行细小的字:妖琴哥哥在你门外站了一天啦,你们吵架了吗?

他嘴角上扬到一半,突然僵住了。

妖琴师推开了门。

打开这扇门需要妖狐的妖力或许可,是谁给妖琴师的权限?

妖琴师直直地望着他,看了好一会,清俊的脸上写满眷恋,妖狐却没有任何感觉。

“有事吗?”

“我想跟你谈谈觉醒。”

白发琴师低下头。他语气听起来很是生硬,估计也没跟人说过这种话。

“我就这么告诉你吧,”妖狐看他不拐弯抹角,也直接起来:“我不是你喜欢的那只妖狐。虽然我能感觉到,我性格的一部分正在变得越来越像你,但你放心,我跟你喜欢的那只妖狐一点都不一样。至于觉醒,即使我妖力永远也不长进,我也不会觉醒的。”

“可你的性格怎么会越来越像我......”妖琴师要说的话全被他堵了回去,只剩这一句疑问。

“您爱问谁就问谁吧。”妖狐第一次向其他妖狐那样,眯着一双好看的眼睛,勾起嘴角,笑得灿烂极了。


白发琴师背着琴,打算去找晴明,却收到了来自八百比丘尼的一封信。

“很久之前,一只为情所困的小妖狐来找过我。他说你不喜欢他本来的样子,又不相信他的爱。我就跟他说,你可以去证明自己的心呀。现在,他虽然把那段令人痛苦的记忆全忘了,可他身上原属于‘妖狐’的那部分正在流失,变得越来越像‘他以为你喜欢的样子’。他在我这里许的愿,依然在发挥作用。愿力的强大,你是知道的,不然为何觉醒了还保留着原来的记忆呢?要我说,你不如直接放弃,等小妖狐再次化成碎片,再去找你的妖狐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7 2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Radi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